王卫书记主持召开龙华区与深业集团关于未来城市场景试验计划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5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8日下午,龙华区委书记王卫同志在红山6979,主持召开龙华区与深业集团关于未来城市场景试验计划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同志、区委副书记刘蕾同志、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民同志陪同参加,区委(政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科技创新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司法局、财政局等12个部门参与座谈。会上,深业集团先后汇报了龙华区未来城市场景试验工作情况、龙华区全域未来城市场景智慧交通系统示范项目、深业成都2060关于凤栖片区打造中国首个城市碳中和场景示范区的思考等,与会人员就此相关事宜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已编辑图片

  会议指出,龙华区与深业集团在数字城区项目梳理、场景落地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体现了双方良好的合作意愿与合作基础。会议强调,一是在思想上,坚持"前瞻、开放、审慎、包容"的理念,双方统一思想与目标,聚焦“数字龙华”,面向未来,协同推进数字城区建设,体现龙华担当;二是在方向上,要以人的需求为中心,围绕"民生七优"规划布局场景,实现新技术在龙华的"首秀、首用、首试";三是在形式上,保持与深业集团现有合作机制不变的基础上,通过常态化专题会议加速决策与推进工作,龙华区政府将给予资金、空间、人才、政策等支持;四是在场景落地上,全力支持多功能实验室建设,依托龙华大道、人才街区、大浪时尚学院、大浪时尚酒店、观澜科技园等加快推动智能交通项目、全智能屋等场景落地,并引进顶端团队、专业力量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请龙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加快推进多功能实验室场地选址工作;五是在机制上,常态化搜集国内外场景应用,建立评估机制,加快项目征集、评估、落地、实施全流程管理;六是在宣传上,充分利用场景大会契机,强化与省、市政务数据部门等联动,办好未来城市场景大会和论坛,发布一批场景清单,为数字龙华宣传造势。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