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改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精神,进一步敲响廉洁警钟,6月9日上午,区发改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大会,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民建龙华区总支韩建雷同志应邀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区纪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并宣读了《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方案》。随后,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观看龙华区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随后,受发改局党组书记廖文芳同志的委托,发改局副局长董彧同志就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他指出,要认清新形势新要求,强化监督全覆盖、编外无例外意识,深化廉政思想,坚决做到“三严”,即事事严、处处严、时时严,进一步增强廉政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董彧同志强调:一是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把手”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二是要建章立制,规范行政运作。突出做好资金扶持、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制度建设,贯彻落实“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防止滥用权力而滋生腐败问题;三是要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纪律意识。加强学习党纪法规,对局内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的干部职工强化岗位廉政教育,利用多种形式和载体,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要抓好谈话提醒工作,注重抓早抓小。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四风”,杜绝“懒政”“怠政”,提高干事创业精气神;五是要深化考核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加大监督考核力度,主动接受来自同事、群众、纪委监委的监督,充分依靠多种力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最终以优良的党风政风推动“十四五”时期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