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书记主持召开龙华区1-5月经济形势分析会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6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5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同志主持召开龙华区经济形势分析会,卫华、志斌、韩荡、建民同志出席会议,区委(政府)办、区委财经办负责同志,区发展和改革局、区统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华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财政局等12个单位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展和改革局就我区1-5月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进行了总体汇报,随后,区统计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住房和建设局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龙华税务局、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区财政局等参会单位依次作了补充汇报。

  王卫同志强调,一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积极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和内部稳增长的压力,坚决完成市下达的经济目标任务;二是要加快打造数字经济发展“主引擎”,围绕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4+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链;三是要均衡协调抓好投资。加大重点产业项目、新基建项目建设力度,紧盯项目建设序时进度,以技改奖补政策等方式,充分挖掘社会投资潜力;四是三重发力拓展产业空间,有序推进土地整备,扩大区属产业用房增量,加快推进老旧园区升级改造;五是围绕“两化”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通过以商引商、以商固链、以商强本,强化精准招商,通过“一站式招商”“一揽子服务”强化专业化招商;六是要以需求为导向优化服务。坚持“抓大不放小”,做到政府服务全覆盖,对于重点企业要重点关注、靠前服务;七是要推动落实有保障。充分发挥区委财经办作用,加强对经济形势的分析研判,切实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压实统计部门指挥棒作用,针对经济指标要进一步细化研究,为各部门抓好经济工作提供指引。

f629fb2f095ded18f70b9bdd6c69f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