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心向党敬百年 永葆初心跟党走——区发改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区发改局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全体党员及在编干部参加活动。

  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直播结束后九位党员代表分享感言,共话初心谈使命,纷纷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就是要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党员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分管局领导结合自身经历及分管领域,坚决表明在新的征程上会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文芳同志指出,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一是努力学习党史,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全局党员干部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实践工作中,从《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书籍中汲取奋力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党的百年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二是积极工作,做永不懈怠的奋斗者。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全局干部职工要从“七一勋章”中感悟榜样的力量 ,时刻保持奋斗精神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三是增强斗争本领,做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奉献者。全局党员干部要结合龙华发展新形势新任务,坚持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破解“本领恐慌”,紧紧围绕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聚焦规划、产业、投资等方面,攻坚克难,努力为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会议结束后,党员同志纷纷对党写下自己的心里话,用朴实、真挚的语言,向党诉说在党爱党的忠心、为党护党的真心、忧党兴党的决心。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