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书记听取未来城市场景建设思路汇报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同志在区委大楼 510 会议室听取未来城市场景建设思路汇报。区领导刘蕾、韩荡、建民同志陪同参加,区委(政府)办、区发展和改革局等6个部门,海岸集团与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参与座谈。

  会上,BIGmind创新服务公司、特斯联科技集团先后汇报了未来城市场景建设思路、数字城区顶层设计等事宜。与会人员围绕龙华区打造未来城市场景新路径进行深入交流。王卫书记强调,龙华区打造“数字龙华”,推动“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的思路,与BIGmind公司“面向中国未来美好生活场景创新”理念高度吻合。“十四五”期间,要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以六大片区为抓手,通力合作,全力打造未来城市标杆:一是聚焦“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加强未来城市顶层设计,谋划未来三年场景清单。按照“试验一批,成熟一批,推出一批”的原则,推动在未来社区、未来出行、未来办公等方面先行先试,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竞技场;二是强化“未来城市+科技元素”链接,探索未来更新模式,在龙华第三工业区等城市更新项目中植入未来城市场景,为广大市民创造未来美好生活新图景;三是依托BIGmind、特斯联等生态主导型公司,加快引进一批场景方案解决商,汇聚多方智力资源,加快推动未来城市研究院落地,持续完善未来城市场景生态圈。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