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书记主持召开龙华区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部分重点项目推进会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18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龙华区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区领导蓝涛、志斌、殿甲同志出席会议,区委(政府)办负责同志,区发改局、教育局、科创局等15个部门及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1-8月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部分重点项目情况。随后,区工信局、住建局、城更局等部门分别围绕工业和服务业、房地产和建筑业、城市更新、统计数据等情况进行补充汇报。

  志斌同志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加快项目审批和协调力度,抢抓三季度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扭转当前固投落后局面,加快涉项目建设审批程序;二是要进一步优化机制,区发改局要集中优势力量全力攻坚投资难题,紧盯重点部门及街道,系统梳理项目问题清单并定期协调,加快组织一批项目集中开工;三是要不断提高纳统率,统计局要想方设法尽可能提高项目纳统率,全面梳理拟纳统项目清单,做足充分纳统准备,尽可能推动更多项目入库;四是要全面加强统筹,区发改局要定期汇报项目进展,跟踪并通报议定事项解决情况,区统计局要加大统计政策技术支持力度,靠前服务。

  王卫同志强调,一是区发改局要会同统计局发挥牵头统筹作用,全区各部门、各街道要齐心协力、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经济调度相关工作,务必完成全年GDP增长8.9%的目标;二是要加强市区联动,继续与富士康等龙头企业密切对接,摸清其全国产能布局情况,全力以赴稳定其在龙华产能;三是要尽快梳理出工业重点关注企业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由相关分管区领导带队逐一走访,对增长潜力大、产能波动异常的企业进行重点服务;四是要继续深挖商品房销售潜力,积极与重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对接,确保商品房销售面积指标不拖后腿;五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更多区外优质企业落户我区,争取贡献更多增量;六是区统计局要加强对企业统计指导和服务,做好各类培训,确保应统尽统。

f8bd2fe5c421fcfeb83ab1cbcff2c4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