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意识 走好高质量发展奋进路——发展和改革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代局长董彧同志主持召开发改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为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征程上争取更大荣光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进一步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坚持以学促行、以学促干,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改工作的强劲动力: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会一课”和“第一议题”等形式,精心安排、周密部署,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深入领会精神,强化使命担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理论创新成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勇于肩负起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更好地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充分调动和激发发改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双碳”先行发展示范区,充分释放高质量发展新活力。三是要突出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更加自觉地把“十个坚持”贯彻到实际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聚焦规划、产业、投资三项核心职能,紧紧围绕“十四五”期末4500亿元经济总量目标导向,进一步提升统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能力及水平,走好高质量发展奋进路,以更高的站位、更为开阔的视野、更为过硬的本领、更为奋进的姿态为龙华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