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扬党旗筑堡垒 共克时艰战疫情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2年03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随着《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倡议书》的发布,区发展和改革局党员干部带头冲锋在前,共有60余人勇敢“逆行”,分别奔赴民治街道支援“三区”疫情防控工作和参与结对挂点兴富社区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出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

  “请出示健康码”“请您保持一米距离”……在兴富社区奋斗者广场核酸采样点,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引导老人、孕妇、儿童、残疾人优先采样,主动询问有疑难的群众。6个小时志愿防疫下来,支援队员的防护服里是早已被汗水浸湿的衣物、脸上是被口罩勒出的红印,嗓子也哑到说不出话来。在民治街道疫情防控支援工作中,志愿者虽身处不同社区,但却怀揣着同样的初心使命,他们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开展搬运物资、扫楼检查、宣传引导、诉求解决、应急处置等工作,尤其承担了24小时三班倒不停歇巡逻工作,大家脚踏暮色,迎着朝阳,通宵达旦,从不讲困难、打折扣,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在“三区”内承担扫楼工作的支援人员,日均爬楼超60层,认真走访排查,强化闭环管理,全力当好抗疫一线的“宣传员”“保障员”,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还有日日夜夜坚守在隔离酒店的支援人员,在不断完善隔离酒店服务保障和闭环管理的同时,深入思考,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发改铁军支援队伍已协助完成约12.1万人次全员核酸采样任务、上门服务300余次。

  “十分感谢你们的帮助,这段时间你们辛苦了。”3月18日下午,一名支援队队员收到了居民的当面感谢,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份爱心晚餐,她有点意外但又十分感动,并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一定能战胜疫情。”

  高扬党旗筑堡垒,共克时艰战疫情。发改党员和干部始终在疫情防控的前沿,用实际行动书写担当吹响战疫集结号,在这样一个特殊时刻,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发改铁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