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18个项目总投资239.3亿,居各区之首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22年06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7日上午,深圳市2022年第三批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在龙华迈瑞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项目现场举行。此次全市共启动新开工项目109个,总投资约1012.5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203.8亿元。其中,龙华区新开工18个项目,总投资约239.3亿元,投资总额在全市各区中居首,开工项目数在各区中排名第二。

  本次龙华区启动项目按类别区分,有产业发展项目5个,投资规模82.09亿元;住房建设项目3个,投资规模117.2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个,投资规模39.96亿元。按资金来源分,有社会投资项目8个,投资规模199.36亿元;政府投资项目10个,投资规模39.96亿元。

  据介绍,迈瑞医疗器械标杆制造基地项目是此次启动的核心发展项目之一。该项目位于观澜街道,用地面积约12.8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医疗器械、体外诊断试剂制造基地及配套设施。

  在活动现场,深圳迈瑞医疗相关负责人表示,迈瑞医疗作为深圳土生土长的企业,自1991年在深圳设立总部以来,一直专注于医疗器械的创新研发。此次项目开工后,集成高精自动化制造设备和先进信息管理平台的智能化产业园区将陆续建成,届时,标杆制造基地将成为迈瑞医疗全球供应链总部,发挥全域统领作用。

  据市发改委介绍,今年深圳已累计举办三次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按照“成熟一批、开工一批”的要求,共启动新开工项目554个,总投资约4991.6亿元,2022年度计划投资约978亿元。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促进有效投资稳步增长,及时给市场增添活力,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龙华区本次新开工重点项目还包括新型显示背光模组研发及总部中心项目、龙华樟坑径保障性住房项目、广深铁路实业发展总公司安居型商品房项目和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学校项目。

214436840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