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的通知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

  近期,我市相继发生多起新能源汽车充电自燃安全事故,材料老化、器件失效和管理不规范引发的充电设施各类安全隐患日益突出。为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根据《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和事故调查处置工作的通知》,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各企业将运营的充电设施安全状态信息上传接入到市级充电设施安全监管平台。强化在数据采集、事件记录、报警处理、运营维护和充电安全等方面的信息化管理,确保实时上传充电安全数据。

  二、请各企业按照《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一线三排”工作指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将“一线三排”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日常生产管理中、充电场站作业现场中。科学制定隐患排查计划,明确隐患排查参加人员、排查内容、排查时间、排查安排、排查记录等事项。如实记录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分清轻重缓急,对排查的隐患进行分级分类,明确一般隐患整改期限,切实把充电设施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特此通知。

  附件:深圳市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一线三排”工作指引

  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1月4日

  (联系人:朱小霞;联系方式:23338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