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做好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春节前暴雨防御工作的通知

来源: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2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运营企业:

  据气象部门预报,2月9日至10日,我市将有一次明显降雨过程,为切实做好春节前暴雨防御工作,确保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平稳运行,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新能源汽车充电行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请各新能源汽车充电运营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充电场站安全管理,做好涉水触电、防风(雨)避险等安全防范措施,尽可能将各类风险降到最低。

  二、全面排查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安全隐患。请各运营企业对充电场站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充电设施绝缘破损,漏电保护配置不当、接地不良、安全距离不足等容易引起人身触电伤害的安全隐患,存在水浸风险的充电基础设施,重点检查封堵设施、防水防潮级别是否满足要求。排查发现的隐患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确保隐患问题落实整改。

  三、强化应急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请各运营企业春节期间加强值班值守,一旦发现新能源汽车或充电设备自燃、触电伤亡等安全事件,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向街道、消防、监管等单位报告(我局紧急联系电话:13410920594;13923874437)。确保险情事故及时响应,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损失影响,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特此通知。

  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1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