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实施情况现场监督检查结果的公示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2年0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1年12月15日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专家组对深圳华侨城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华侨城创想大厦项目”及深圳博纳精密给药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的“博纳给药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项目”节能审查意见实施情况进行现场监督检查。现将检查结果进行公示:

  一、华侨城创想大厦项目实际建设情况与节能审查意见基本一致,由于项目投入运营不满一年,项目入驻率较低,项目单位建筑面积电耗及项目能源消费量均低于节能审查批复值,能效水平及能源消费量数据未能客观体现项目能耗使用存在问题;

  二、博纳给药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项目建设方案与原设计方案发生较大调整,变配电设备在节能审查阶段确定为6台1600kVA和1台1250kVA的SCB13型变压器,实际采用3台1600kVA的SCB11型变压器。项目单位产品工业增加值能耗为0.081吨标准煤/万元,高于节能审查批复值0.034吨标准煤/万元。

  请相关企业及时对监察发现问题限期完成整改,严格按照国家、广东省、深圳市建筑能耗标准,选用高能效等级用能设备,深化节能技术措施应用,持续加强用能管理,严格落实节能审查意见。

  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