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缅怀 奋进 | 龙华公安清明举行缅怀英烈仪式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04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缅怀革命英烈,凝聚奋进力量,4月5日上午9时,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在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举行缅怀英烈仪式。

1.jpg

  献花祭忠魂

  在文化名人大营救广场,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警容严整,目光注视着广场背后的墙壁,那里雕刻着“胜利大营救”所营救的文化名人浮雕头像。

  民警护卫队神情肃穆,缓步向前,郑重地向英烈敬献花篮。

  龙华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谭晓林同志上前整理花篮敬联,大家一起追思英烈革命事迹,缅怀英烈崇高精神,表达无限崇敬之情。

2.jpg

  重温入警誓词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在庄重肃穆的文化名人雕塑群旁,大家逐字逐句重温入警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龙华公安在新征程奋勇前行。

3.jpg

  参观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民警了解当年革命先烈不惜代价、不怕牺牲,积极营救被困文化名人的英勇事迹。全体民警认真聆听,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所作出的卓绝努力和贡献。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