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途中突遇火情 龙华民警紧急灭火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023年4月13日15时许,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油松派出所民警罗文锋正在辖区开展治安巡逻。当巡至民欢路与东环一路交界路口时,罗文锋突然闻到一股烧焦刺鼻的味道,他定眼望去,远处一大厦有浓烟冒出。

  “肯定是着火了!”有过消防工作经验的罗文锋断定有火情发生,立即带领巡逻警力奔赴现场。到现场后,浓烟正是从一家餐厅后厨冒出,火势有蔓延态势。罗文锋一边疏散现场围观群众,一边打电话通知消防队。“里面还有人”,人群里有人喊道。听到此消息后,罗文锋顶着烟雾进入餐厅查看,发现有两名员工在现场停留,遂迅速将两人带离。

  为了防止火情扩大,罗文锋带人径直绕到大厦背面的后厨入口,他一边组织人员接通消防栓水管,一边就近取水,利用厨房水管进行灭火。很快,消防队赶到了现场,在消防员的努力下,明火被完全扑灭。由于此次灭火行动反应迅速、处置及时,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

  确认安全后,民警罗文锋洗了把脸,带领巡逻警力继续开展起巡逻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