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张志清:以社区为家守万家灯火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05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每逢节假日就是人民警察最忙碌的日子,在看得到或者看不到的地方,总有人民警察在无言坚守,默默奉献。本期节目的主角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期间,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从落实安保工作到为了辖区居民的家长里短、平凡琐事而操劳奔走,一起来了解一下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大浪社区民警张志清的故事。

  在大浪社区内有着不少的绿道和公园,每逢节假日都会吸引来不少的游客,而为他们排忧解难则成为了张志清五一期间的日常工作之一。此外,大浪社区属于典型的工、商业综合园区,因此除了各大景点以外,张志清的身影出现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各个公司与商家进驻的工业园区和大型写字楼,从落实安保工作到检查消防安全,张志清通过一次次的走访排查,将潜在的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在大浪社区,大家都知道警务室来了这么一位“新扎师兄”,他态度温和,面对难题从来不打退堂鼓,因此大浪社区的居民每每遇到困难,总会在第一时间想起他,而张志清也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居民的信任。“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这也成为了张志清工作的真实写照,在这个五一假期期间,从为居民寻找走丢小孩到调解厂区宿舍住户纠纷,张志清为居民解决了一件件的大小难题。

  在这个五一假期张志清扎根在基层,时刻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从小警情入手,他成为了大浪社区居民的贴心人。从内勤民警到社区民警,张志清用日复一日的平安守护让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延续,虽然这个假期难得有片刻的休息时间,但是对于他来说,作为社区民警能够守护一方百姓的平安,是他和同事最大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