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省事扔下外卖盒,女子因高空抛物被拘留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好好散着步,突然“天降外卖”砸到自己头上,这便是家住深圳市龙华区的彭先生近日的遭遇。

  2023年5月12日晚,彭先生饭后正在自家小区散步,当他从小区A座楼下走过时,一个塑料袋从天而降砸到他脑袋上,把他惊出一把冷汗。随后,彭先生报警求助。

  接警后,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掉下来的是一份外卖,里面还有没吃完的汤粉,都洒到我身上了。”彭先生心有余悸地对民警说。

  在现场,民警看到地上散落的包装袋、塑料盒及食物残渣。根据包装袋上的订单信息,民警在小区A座28楼找到了订外卖的女住户,并将她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面对民警的询问,她起初说是自己不小心掉下去的,拒不承认故意抛物违法行为。但经过民警的现场勘查及侦查实验,面对相关证据,她最终承认自己随手向楼下抛扔外卖垃圾的不法行为。“对不起,当时吃完外卖后由于偷懒不想下楼扔垃圾,又怕放房间招引蚊虫,就直接从楼上扔了下去。”民警严厉批评了她的违法行为,并用多个真实案例,告知其高空抛物的危害。

  “我错了,非常后悔,以后绝对不再犯了”,经过民警的细致宣讲,女住户表示已深刻认识到错误,对自己高空抛物的行为感到十分的懊悔和愧疚,并向事主彭先生当面表达了歉意。

  目前,龙华警方已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

  公安机关提醒:高空抛物行为严重危害生命财产安全,呼吁大家学法懂法守法,养成文明的生活习惯,杜绝高空抛物,共同维护“头顶上的安全”。一旦发现有人高空抛物,请及时报警,公安机关将依法调查处理,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