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街道城中村围合管理全覆盖

来源: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街道积极调动资源,集中人员力量,不断克服人手不足、器材短缺等难题,利用铁马及水马对辖区城中村小区进行全面围合,通过大片区围合减少出入口,为居民生命安全筑牢坚固防护墙。目前辖区78个城中村均已完成围合工作,住宅小区、城中村实现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全覆盖。

  城中村管理是社区防护工作重点、难点,龙华街道城中村多,人口流动性大。据了解,为落实严防严控要求,该街道加大统筹力度,连日来从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各项目调度2000余个铁马围栏,缓解城中村围合工作燃眉之急。目前龙华街道78个城中村已完成围合工作,在住宅小区、城中村等重点场所设置体温检测点共647个,实现体温检测和登记工作全覆盖。同时,各检测点工作人员严格做到进出人员全天候不间断体温检测和人员登记工作,确保“逢车必查,逢人必测”,外来人员一律登记,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返深高峰,龙华街道将加大人员力量,全面摸排返深、来深人员,用好用实“三位一体”工作机制,严格管控重点人群,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