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集中拆违保障重点项目用地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0年07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保障观澜街道重点教育工程项目落地,观澜街道查违办联合社区、派出所等单位对荣泰厂及周边4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开展集中拆除行动,拆除面积5200平方米。

  当日拆除的荣泰厂及周边4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均位于君子布社区龙华区环观南路41-2号,现场5栋高1层永久性建筑,总建筑面积约5200平方米。上述建筑物因涉及占用区属重点教育项目润泽学校的选址范围,观澜街道组织土地整备、查违执法等职能部门联合行动,由土地整备部门根据利益统筹方式推动拆除。后期查违部门强力介入,以该处建筑物为长期存在的违法建筑作突破口,经过多次与业主沟通协商,并就拆除事宜达成一致,确保了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2020年观澜街道全年“减存量”任务由2019年的63万平方米增至87万平方米,无论是增加量还是增加比例都是全区各个街道最多。2020年上半年,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观澜街道查违办继续发挥“冲锋陷阵”的精神,鼓足干劲积极主动作为,形成工作合力。截至5月,已完成违建减存量任务71.71万平方米,完成区级任务81.85%,完成率排名全区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