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拆除乱搭建提升市容环境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0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拆违统一行动,对桂花社区桂新路35号共10处存在安全隐患、环境恶劣、影响市容市貌的搭建档口进行拆除,成功为观澜街道“创文”工作扫除“拦路虎”。

  该处乱搭建现状为10处高一层铁皮棚,建成时间久、铁皮受雨水侵蚀、风化严重,时值台风多发季节,在风雨天气下极易引发倒塌,不但影响了城市景观,而且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且占用人行通道,对过往行人造成不便。违建业主为残障人士,生活困难。为此,观澜街道查违办在8月组织三次会谈,对违建业主开展政策宣传,依法立案。由于业主到期未自行拆除,观澜街道查违办立即采取行动,制定详细方案,联合社区、派出所等部门出动执法队员200人次、53车次,并邀请龙华区残疾人联合会到现场宣讲。

  目前,清拆队伍已将上述违法建筑拆除完毕,共计拆除违建面积约80平方米。此次拆除行动,有效消除违建质量安全隐患,保障城市环境发展空间和市容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