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上横朗新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大浪街道上横朗新村综合整治工程完工。经过整治后,该小区环境干净整治,路面铺上了沥青,居民用上了管道燃气,小区也装上了监控设备和最新式的垃圾分类箱。看到小区环境发生的变化,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据悉,大浪街道年初就已经制定了“2020年大浪街道城中村综合治理项目挂图作战表”,并挂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分管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的街道领导以及城市建设办公室、建设工程事务中心等部门的办公区或办公室。表上详细列出了项目名称、项目属性、开工时间、计划完工时间、各小项目进展情况、与上周相比进度增加百分比等信息,一目了然。这张表既是“军令状”又是“作战表”,大浪街道通过这样的挂点督办制度,全力将城中村整治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

  为进一步压实治理责任,增强治理合力,大浪街道专门组建了“协调专班”和社区“城中村专班”。其中,“协调专班”由街道一名四级调研员负责,带领工作人员定期到城中村施工现场走访发现问题、协调解决问题,形成快速处理问题的机制,确保问题不过夜。“城中村专班”设在各社区工作站,由街道挂点社区的领导任班长,并指定一名副站长负责现场协调,对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矛盾和阻力,第一时间协调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及物管公司给予解决。

  据了解,大浪街道2018年至2020年共有62个城中村列入综合整治范围。目前,综合治理任务已顺利完成61个,其中有两个城中村被列为全市样板村,优秀率达56.45%。

  今年是城中村综合治理的收官之年,大浪街道更是下大力气完善城中村软硬件设施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城中村整治工作。受疫情影响,今年初项目工期延误了两个月。全面复工后,大浪街道迅速重启加速引擎,倒排剩余工程量,分秒必争全力推进城中村整治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该街道今年推进的29个城中村整治项目已完工28个,元芬新村综合整治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之中,力争年底前高质量全面完成整治任务。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探索,在打造10个“物管进城中村”示范点的基础上,又选取16个城中村作为第二批重点推进村,将按照“整治一个、巩固一个、管理一个”的原则,不断完善管理机制,服务好居民群众,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作用,探索成立城中村党支部,并充分利用党群服务V站阵地平台,激励各类组织、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让“物管+城管+社区服务”的治理模式造福更多居民,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