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观澜土整项目集中开拆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511989.jpg

龙华跑出了土地整备新速度

  “现场拆除建筑物!”20日上午,随着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一声令下,现场三台挖掘机展开工作,位于梅关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中的蔚冠厂工业园一处建筑被拆除。当天,启动清拆的共有7个工业厂区,97栋建筑物,总占地面积10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余平方米。从成立项目领导小组、现场指挥部,到完成所有签约仅用时134天。其中,从启动到完成签约工作仅用25天,创造了龙华整备新速度。

  梅观创新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项目,是龙华区乃至深圳市规模最大、主动整备的产业及其配套的项目,也是龙华区首个采用“大兵团”作战的土地整备项目。为此,龙华区委书记王卫亲自担任组长,并与区长雷卫华现场督战,相关各领导全力配合,从全区范围内严格挑选60名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务实担当的党员干部,全脱产组建20支党员干部入户签约小组,混编出动,以战为训、以训促战。在全区内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规模宏大的土地整备攻坚。“项目自去年12月26日启动签约以来,现场指挥部各攻坚组以‘闯、创、干’的作风,完美诠释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的精神状态。仅用时25天,项目全面完成签约,跑出了龙华土地整备‘加速度’,打了一场漂亮的土地整备‘攻坚战’。”参与工作过程的领导干部对这场“战役”纷纷点赞。

  现场,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雷卫华代表龙华区委区政府向参与该项工作的一线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说,梅观创新产业走廊福城观澜产业地块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项目,是区委区政府着眼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是搬迁群众、股份合作公司、政府多方共赢的好项目。工作人员面对该项目整备面积大、历史遗留问题多、权利主体复杂、权利人补偿诉求高等层层挑战,讲政治、顾大局,舍小家、顾大家,“5+2”“白+黑”连续作战,付出巨大心血、攻克重重难关,仅用25天就全面完成签约补偿工作,比原计划提前22天,跑好了龙华“十四五”土地整备第一棒,创造了深圳土地整备利益统筹签约补偿新纪录。梅观走廊福城观澜地块项目整备完成后,预计释放产业用地、高端产业用房超百万平方米,对破除龙华土地空间瓶颈,加快打造都市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