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全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54个城中村完成物理围合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2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人们沉浸在迎新年的喜悦中。但越到关键时期越不能放松,疫情防控丝毫不能马虎、不能松懈。福城街道积极部署,全力动员,提前完成辖区54个城中村物理围合,助力社区小区防疫工作,为居民筑起坚固防护墙。

  福城街道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城中村围合工作,调配各方力量,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行城中村物理围合工作;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实地查看城中村围合情况,研究科学围合办法,现场督促并组织落实。

  在推进城中村物理围合过程中,福城联合了街道城建、工务、社区、股份公司等方面力量,人员包点下沉社区,组成城中村围合工作小分队,根据路口、人流量等特点,采取“一村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围合方案,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同时,福城街道广泛开展围合工作宣传引导,争取周边商铺、居民支持,有序组织人员进场施工,昼夜奋战,保证项目进度,完成围栏建设6861米,新增岗亭43个,道闸69套,集装箱或拉伸雨棚测温点26个。截至2月1日,福城街道54个城中村物理围合工程全部按计划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