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新和社区组建三防应急队伍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3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福城街道新和社区组建三防应急队伍,由社区城建组牵头,组织市容、联防、安监等,功能组业务骨干共36人开展三防应急演练。

  三防应急演练在新和社区竹村西区篮球场进行,队员们各就各位,排兵布阵,现场模拟各种不同的场景。熟练掌握救生器具的使用,能在关键时刻争取宝贵的时间,多挽救几条生命!正因如此,在每个环节,队员们都聚精会神地学习、一遍一遍地操练。

  在防洪演练环节,队员们学会使用救生衣、救生圈,模拟水上救援的情景,还学习抽水机的使用方法。在防火演练环节,讲解员指导大家如何快速穿戴消防服,应急队员们一遍遍演练,学习如何更快地穿好消防服,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等工具,在练习抛接水带时,队员们丝毫不敢马虎,使出全身力气奋力抛开水带,“一甩二接拧到底”,大家一边操作,一边喊着口号,确保在最短的时间内将隐患排除。

  应急演练不仅让队员们更熟练地掌握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保养方法,提高救援的效率,也增强队员彼此之间的配合与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