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百项重点任务组成今年奋斗清单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3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湖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区重点工作、民生实事和街道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形成2021年奋斗清单,以重点工作为抓手,明确新定位,点燃新引擎,打造新IP,锻造新队伍,深化打造“智造、品质、美丽、活力、平安、奋斗”新观湖,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2021年,观湖街道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包括党的建设15项、疫情防控4项、经济发展14项、城市建设20项、民生福祉25项、社会治理22项。为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任务,观湖街道按照“领导小组+专班+专组”的模式,实行“一个项目、一名挂点领导、一个牵头责任单位、一个推进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名责任工作联系人”的“六个一”项目管理制度,对照“奋斗清单”,严格按照专班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照单全收、强力推进、限期埋单。

  百项重点任务突出新起点新作为,在数字经济、城市建设、环境品质、精神文明建设、安全稳定、文化发展等方面精准发力,坚持更高质量和更高效率创新发展,谋划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高地的新篇章。

  明确新定位,通过加快推动鹭湖中心城建设,聚力打造“数字城区样板”“龙华北部中心”“产业创新高地”“生态人文典范”,用最短的时间争取最大的蝶变,一步一个脚印向“龙华北部中心”迈进。

  点燃新引擎,探索实施街道“链长制”,充分发挥高新园、锦绣科学园和鹭湖西侧产业园的产业链和创新链优势,争取更多数字创新、高新科技等资源落地,加速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大力开展延链补链强链工作,做大做强产业链和供应链,不断发挥“虹吸效益”,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进驻,打造环鹭湖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产业集聚区。

  打造新IP,围绕观湖文化名片、特色元素,加强城市形象塑造、城市品牌经营和城市IP打造,形成“1+7”观湖IP体系。

  锻造新队伍,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延安南泥湾开展结对共建,探索区域化党建交流合作的新路径、新机制、新模式;以“奋斗者广场”为载体,弘扬“奋斗”主旋律,培育发展“奋斗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