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拆除一控停烂尾楼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3月3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8654700.jpg

福城一烂尾楼拆除现场。

  为贯彻落实市、区减存量工作部署,加大存量违建清拆力度,3月25日,根据区规划土地监察局集中拆除行动部署,福城街道出动人员50人次、车辆30台次、炮机2台,铁腕拆除一处存在安全隐患、影响城市景观的控停违法建筑,拆除面积2550平方米。

  该拆除点位于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126号,为一处永久性建筑,框架结构,占地510平方米,高5层,长时间处于控停状态,因建设时间久远,墙体出现裂痕,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加上与周边城市景观不协调,对周边市容市貌造成影响。

  为攻克这一城市“毒瘤”,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给周边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福城街道执法二中队敢担当敢碰硬,多次到该处控停违建进行走访调查,进一步核实土地性质、权属、建筑现状等基础信息,提前做好违法当事人执法告知、沟通协调、劝导教育等相关工作,并根据建筑物特点制订详细的拆除方案,为拆除行动安全顺利实施奠定良好的基础。拆除期间,执法部门要求清拆公司安排洒水车做好扬尘防护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