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拆除3000平方米控停别墅违建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4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落实区委关于拆除控停违法建筑的总体工作部署,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环境发展空间,促进观澜街道城市品质提升,3月25日,观澜查违办再次向控停违建开战,全天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人次,车辆40台次,强力拆除辖区4栋约3000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此次拆违行动进展顺利,效果显著,展现了观澜街道执法查违一贯坚守的“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原则。

  当天拆除点位于观澜街道桂花社区桂花新村,一共有4栋控停别墅违法建筑,占地面积均为2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000平方米。该处违建位于深圳市赤花岭股份合作公司未征转土地上,属于占用公园绿地范围,严重影响规划实施。该部分违建均为烂尾楼,且地势较低,建筑安全隐患大。经前期摸底调查后,今年2月,观澜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以社区股份公司为当事人,对上述4栋建筑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限期拆除,现组织强制拆除。3月25日,观澜街道组织执法力量对该处4栋违建进行了集中拆除。接下来,观澜街道将按照市、区下达的减存量年度任务指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拓宽发现渠道、填补工作漏洞、巩固薄弱环节,花精力、动脑筋,实干苦干加巧干,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观澜发展拓展空间,提升城市品质。

  自2017年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观澜街道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查违三年攻坚行动”工作主线,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勇于担当任事、敢于较真碰硬,持续50个月实现违建“零增量”,累计拆除削减各类违法建筑271.41万平方米,查违工作取得历史性进步,为观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腾挪空间、保驾护航。今年1-2月,观澜街道完成减存量任务20.75万平方米,完成区级任务的13.22%,排名暂列全区各街道第一。3月计划通过执法拆除、土地整备、确权等方式完成减存量任务15万平方米以上,按照序时进度完成第一季度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