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举措督查安全生产

来源:龙华区民治街道办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高效开展,民治街道民强社区纪委主动作为,前移关口,聚焦主业,采取三点措施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民强社区纪委成立督导组,由社区纪委书记带队,针对辖区“三小”场所、出租屋、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大检查。行动中,督导组共检查“三小”场所500余家,出租屋30余栋,限期整改隐患63处,并对2家木质阁楼住人、室内电单车充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查封,同时督导组坚持抓早抓小、治病救人的原则,通过召集楼长、业主、“三小”场所经营者召开现场警示会,从心灵深处唤醒其对安全的重视。

  同时,督导组还加强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和指导,强化监管,层层监督,切实做到消防安全工作组织领导不打折扣、检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全程不走过场、制度健全到位。

  对于在检查中发现不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的处置员、网格员,和在安全巡查过程中讲情面等行为,依据有关规定,启动问责程序,进行约谈问责。对督导组检查发现隐患较多的处置员和网格员管理区域进行约谈,共谈话提醒处置员3名,网格员2名,较好地促进了社区专职人员作风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