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全省进入2021年汛期,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闻“汛”即动,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做好应急救援准备。

  根据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福城街道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迅速召开防汛防旱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各应急队伍工作人员要随时做好三防应急准备,做到应急队伍每日一拉练,应急设备每日一检查,增强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针对辖区C类房屋、危险边坡、涵洞、水库、挡土墙、易涝点、河道工程、施工工地等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促相关负责人员加强汛期安全防护工作;落实应急预案工作内容,建立风险隐患台账,针对各个隐患点安排专人严密巡查防控;做好汛期人员排班工作,确保24小时都有人员值班。同时做好灾害预警工作,发现隐患及时上报,危险天气及时进行人员转移;加强三防天气安全防护宣传及引导,关注行动不便重点人群,提高居民应对风险能力。

  汛期到,福城街道组织网格员对居住在老旧屋村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一对一上门走访。网格员细致检查了老人们的居住房屋,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墙体破裂安全隐患,用电是否安全,并留下了24小时联络电话给行动不便的老人,随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