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严查集装箱违规住人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 日期:2021年05月2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观澜街道开展集装箱违规住人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消除辖区集装箱(活动板房)违规住人、随意侵占公共场地、堵塞企业消防通道等违法行为给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管理、市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行动由观澜街道安委办牵头,协调组织消安办、城建办、城管科、执法三中队、建设工程事务中心及各社区,开展“地毯式”排查集装箱违规住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使用泡沫彩钢板以及不符合消防要求的集装箱,排查各类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截至目前,观澜街道共出动998人次,检查各类场所181个,其中29家工矿企业,39个建筑工地,54家“三小”场所,19个城中村,40个住宅小区,发现安全隐患102处,已整改100处,清理违规住人场所9个,清理电动自行车74辆,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

  接下来,观澜街道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落实“回头看”制度,严防边整治边反复现象的发生,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后患,并以铁的决心和力度依法处置存在的问题,以整治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