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全面开展房屋“二次装修”备案、巡查工作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期,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时刻拧紧“安全阀”,近期正在全面开展辖区“二次装修”备案、巡查工作,全力抓好二次装修事前、事中、事后的“全流程”监管,对不符合安全施工条件的必须全面控停,防止事故发生。

8785501.jpg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全面开展房屋“二次装修”备案、巡查工作

  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最近两个月以来,新和社区网格员、城建部门和市容巡查队伍每周交叉巡查辖区装修点,一旦在巡查中发现未备案的工程,社区工作人员会立即控停,要求业主备案通过后才可开工。社区工作人员每到一处仔细检查,形成动态检查台账,发现一处整治一处,还会给现场施工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以示警醒。

  二次装修备案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在施工或作业前,对施工作业人员进行安全生产作业交底,保证其充分了解施工作业中的安全风险、注意事项、禁止行为和应急措施,并向施工负责人出示安全风险告知书,让其认真阅读后签字,告诫施工作业人员,“这是一份有形的安全保障,负责人签了字,就一定要负起这份安全责任。”

  此外,除了这些二次装修中,必须遵循的基本安全规范外,社区还会积极开展施工安全培训会及专项清查活动。针对业主和施工项目的负责人,社区定期开展安全培训会,详细讲解施工过程中要注意的问题,观看安全事故警示片,分析事故案例背后的原因,吸取经验教训,增强各业主、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

  福城街道新和社区提醒广大居民,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业主请自觉到社区进行二次装修备案,施工单位自觉接受培训、自觉接受检查,严格遵照施工安全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