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开展城市品质“百日攻坚”行动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连日来,大浪街道对建筑工地开展环境整治行动,确保工地文明施工、绿色施工,以整洁有序的环境助力城区品质提档升级。

  此次行动是大浪街道城市品质“百日攻坚”行动的重要内容。一方面,开展工地环境卫生治理行动。主要加大施工现场的环境管控力度,督促相关单位对各工地存在的暴露垃圾、进出路口未硬底化、围挡老旧破损等问题进行整改。同时,在工程出入口两侧各100米路面实现“三包”(包干净、包秩序、包美化)。

  另一方面,开展工地车辆治理行动。督促相关单位在出入口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加强对工地车辆的冲洗,确保出场车辆无带泥上路现象,保持排水通畅,污水未经处理不得进入市政管网。对严重污染环境的,执法单位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相关单位将依法予以处罚。

  据了解,截至目前,行动共处罚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辆未保持整洁11宗,处罚施工现场进出路口不洁2宗。下一步,大浪街道将持续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建筑工地环境治理,对不文明施工进行公开曝光,对好的做法进行典型宣传,全力推进“绿色施工”,扎实做好环境卫生治理、市容秩序整治,确保“百日攻坚”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