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安全生产,网格员夜查隐患339处

来源:龙华区福城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7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福城街道网格中心组织各社区基础网格组召开网格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街道党工委会议精神及相关工作部署,要求网格员持续加强涉“疫”信息跟踪核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开展,持续深化“扫楼、缉刀”专项行动能效,抓实出租屋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开展各项基础网格管理工作。

  近期,整齐划一的扫楼脚步声在福城街道辖区的出租屋响起,社区网格员带上楼栋所属的房东、楼长,采取集体作战方式,对辖区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切实消除各类问题隐患,全力筑牢出租屋安全防线。

  行动中,网格员重点检查“三小”场所、出租屋、电动自行车充电点等场所,网格员逐家逐户仔细查看,一发现安全隐患就会同房东、楼长当场整治,消除潜在危险。其中,“烟感器”是重点检查的内容之一,检查发现部分出租屋的“烟感器”存在电池没电、损坏、脱落的情况,网格员做好登记,及时告知房东、楼长整改。同时,网格员认真进行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开展居家用电安全自查自纠,切实提高安全意识。截至当晚11点,行动共出动网格员295人次,巡逻车辆65车次,累计排查出租屋4955间套、“三小”场所458家,发现安全隐患339处,并已全部现场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