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浪街道超额完成查违攻坚半年任务

来源:龙华区大浪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深圳市违法建设治理攻坚行动决战之年。面对全年减存量174.48万平方米,是去年2倍以上,这一最难最重任务,龙华区大浪街道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在违建存量已无太多潜力可挖情况下,通过执法拆除、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完善手续等多元手段,想方设法为城市发展腾挪空间。截至目前,已完成127.44万平方米减存量任务,完成率达73.04%,超额完成查违攻坚半年任务。

  据悉,今年以来,大浪街道持续保持查违高压态势,一方面发挥“拆”对查违攻坚行动的带动作用,持续开展烂尾楼治理、违法临时建筑清理拆除等行动,强力拆除各类违法建筑405处面积69.07万平方米。另一方面,通过主动协调,全面推动历史遗留违建处理,核减消化50.84万平方米,同步发挥城市更新、土地整备消化作用,多渠道、多途径处置各类违建。

  在全面冲刺查违攻坚任务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浪街道改变过去以拆为目的的结果式执法,主动提供政策咨询、帮助初审资料;改变以往固定时间地点发传单的宣传老路子,把阵地设在巡查路上和执法现场,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好评度。

  接下来,大浪街道将继续主动担当,抢抓时间节点,以更强的决心、更硬的作风、更实的举措,加快冲刺查违各项年度目标,为重点项目落地提供空间保障,推动国土空间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