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湖街道集中拆除6400平方米永久性违法建筑

来源:观湖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8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快城市道路建设,改善城市面貌,观湖街道集中拆除辖区樟坑径社区科苑观澜后一处高两层的永久性建筑,该建筑压占澜安路建设红线,总建筑面积约6400平方米。

  据悉,澜安路位于观湖街道高新园区,西起观盛三路,东至观盛四路,该道路一边连接龙华区规划建设中的创新创业无障碍服务中心,另一边是龙华区重要的产业功能集聚区和产业转型用地储备区配套的市政设施。拆除压占道路红线违法建筑,不仅连通了“民心路”,也打通了广大群众的“心结”。

  为此,观湖街道深入基层一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聚焦群众的烦心事忧心事揪心事,一方面多次组织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违建业主召开专题协调会,宣讲相关法规政策,表明清拆的态度和决心,耐心开展思想劝导工作。另一方面按照执法程序,下发执法文书、着手进行围挡,全面做好清拆前期工作。在执法人员宣讲相关法律和耐心劝解下,最终获得股份公司和业主的支持和配合,清拆行动得以顺利开展。

  观湖街道将按市、区相关工作部署,继续聚焦查违攻坚,坚持选取问题突出的违法建筑进行专题研究,综合分析制定攻坚方案,通过执法拆除、完善手续、土地整备等方式重点突破,为实现“加快国土空间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