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加强违建源头管控多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项目售前检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日期:2021年09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会同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等先后前往大浪街道星河时代大厦(宗地号:A844-0985)项目、盛荟城朗庭(宗地号:A838-0861)项目开展售前联合检查。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龙华区房地产项目全链条监管的指导意见》,商品房项目在开放营销中心前或销售审批前,住房建设、市场监管、规划自然资源、更新整备、教育、产业、规划土地监察及街道办事处等部门需开展售前联合检查。

  在项目现场,联合检查组对项目沙盘、样板房、户型图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并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现场显著位置公示建筑规划用途。在后续监管过程中,一经发现房地产开发企业未经批准擅自改变公共配套设施功能或业主擅自改变房屋用途的,规划土地监察部门将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