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在战疫一线奋力书写春天的故事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深圳启动七天三轮核酸检测以来,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全面行动、尽锐出击,先后组织近50名党员干部职工组成的志愿者,全脱产参与、兵分多路紧急支援酒店隔离点、封控区、核酸检测点等多个战场,他们身穿严实的防护服,踏着坚实的脚步,用辛勤汗水、连续的战斗书写一个个感人的春天故事。

01.png

  战疫号角吹响以来,该局领导班子紧急研究制定支援计划方案,坚决落实疫情应急响应机制,各科室、中心党员干部主动请战,主动到最辛苦最危险的防疫一线战斗。班子成员多次带头深入社区一线慰问并参与抗疫工作,现场针对性部署对口支援的各项防疫措施。为确保对口支援民治街道防疫措施落实到位,该局选派1名处级领导下沉支援社区,深入商业街店铺、核酸检测点、社区各卡口等场所开展疫情管控措施专项纠查。

02.png

  在各大战场,该局党员志愿者们一刻不停、分秒必争,穿行在各个卡口、各条通道、重点区域等现场,他们化身引导员、绑管员,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认真绑管扫描检测核酸码;他们化身调查员、劝导员,连续深入相关重点区域“扫楼”查看住户检测情况;他们化身为调度员、守门员,始终坚守在最前线岗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源头,用细心温情周到服务好隔离群众。目前,该局支援社区、隔离点等地已累计出动400余人次,协助核酸检测约15万人次,累计核查约2300多住户及商铺。

07.png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龙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将严格按照市、区防疫工作部署,上下一心、步调一致、战在“疫”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