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用头部

内设机构

机构名称 机构职责
办公室

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督办、统计、纪检监察、审计、机构编制、人事、财务、采购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党群、信息、调研、综合文稿起草、安全、保密、信访、政务公开、新闻宣传等工作。

国有资产管理科

根据区政府授权,依照法律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依法维护国有资产出资人权益。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加强所监管企业董事会、监事会等建设。承担对所监管企业收入分配的管理工作。拟订涉及全区性的资产重组方案,审核有关国有股权的增减持方案,指导企业改制与结构调整。负责对企业投资活动进行指导。

集体资产管理科

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集体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拟订本级管理制度。负责指导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集体资产的清产核资、转让交易等重大事项的审核管理工作。统筹开展各类专项活动或日常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组织实施社区股份合作公司专项资金申报、受理及审核管理工作。引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逐步剥离社会职能及非经营性资产,引导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进行产权等各类转型发展及试点改革,引导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负责综合监管系统中财务实时监管、集体资产管理及集体资产交易等平台的运行指导工作。负责社区股份合作公司财务报表收集汇总、经营报告等数据管理工作。负责协调处理集体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统筹开展有关信访维稳案件调处工作。

国有资产监督科

指导推进所监管企业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形成职责明确、运转协调、有效制衡的治理机制。研究拟订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考核办法并组织执行,综合考核所监管企业的经营业绩。按照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规范所监管企业负责人的薪酬制度、激励方式、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和职务消费。组织实施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监督检查。协调、监督所监管国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负责对企业投资活动进行监督。

公用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