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动员部署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08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会议现场.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对全面加强区属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在区委办公楼召开龙华区国有企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动员部署会。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敬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全体班子成员,区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及辖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曾思觉主持,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何红卫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就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作工作部署。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对会议的主要任务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的系列部署要求进行了阐述,指出当下区属国企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并且从加强国企党的政治建设,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国有企业干部人才队伍,筑牢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等四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部署意见。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曾敬东结合纪检监察工作,从强化“四个责任”的角度强调了如何加强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第一,国有企业党委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带头担当作为、带头规范用权、带头廉洁自律;第二,国有企业纪委要担负起监督责任,要敢监督会监督、敢办案能办案,既要提升能力,也要严格约束;第三,国资部门要担负起监管责任,充分发挥统筹监督管理作用,推动形成内部监督合力;第四,派驻组织要担负起监督责任,突出监督重点,抓好关键少数,定期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接下来,区国资国企将围绕本次会议精神,就做好下半年区属国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任务细化,同时将结合相关重点任务清单倒排时间,分批分次抓好落实,力争将国有企业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提高企业效益、增强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