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观看《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图片1.png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纪法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案促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指出:“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该警示录选取河南省工艺美术学校原会计谢屾案、北京市某电视交易中心原业务员张瑶案、浙江省铁投物资股份有限公司铁建业务一部原部长助理罗垲峰案等三起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警醒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作风,恪守廉洁从政底线。

  此次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旨在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时刻谨记公心、善心、敬畏心,远离私心、贪心、侥幸心,以案为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纪律底线、筑牢廉政防线,立足岗位职责、忠诚履职担当。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