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讲座暨区国资国企系统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培训

来源: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国资国企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同强化区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意识结合起来,通过宣讲培训,提升国资国企系统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讲座暨区国资国企系统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培训。培训开设主会场及各区属国企视频分会场,主会场由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远欢同志主持,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翁锦麟同志,四家区属国企相关负责同志、二级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国资局各科室负责人、干部职工共50余人参加,各区属国企均在本单位设立视频分会场,并组织企业中层干部共40余人参加。IMG_0325.JPGIMG_0360.JPG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深圳市龙华区委党校副教授谢煜授课,共有两个授课主题。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谢煜教授详细讲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随后开展了区国资国企系统领导人员廉洁从业培训,谢煜教授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过程、反腐倡廉从严治吏的历史沿革、新时代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要求四部分内容,以案示警,讲解了党员干部该坚守的底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解读了其中的警示哲理,提醒大家任何时候都要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    

  远欢同志强调:国资国企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体会,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牢记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使命;二是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将“清”和“廉”融入国企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推动构建风清气正的国资国企政治生态;三是要加强道德修养,发扬艰苦奋斗作风,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刚性的制度约束和潜移默化的廉政教育,共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IMG_0350.JPGIMG_0342.JPG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纪律教育洗礼,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为大家敲响了筑牢廉洁自律防线的警钟。作为国资国企系统的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