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波同志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2年12月2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少波同志主讲。IMG_2185.JPG

  少波同志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与时俱进学习党章、对标党章不断锤炼‘政治三力’、严格遵循党章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依照党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章做表率”五个方面,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修订的背景和意义、如何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重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国资集资工作实际进行了剖析解读,并重点讲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和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少波同志强调,一是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判断力,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领悟力,增强“思想自觉”,提高政治执行力,增强“行动自觉”。二是要深刻认识加强和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提高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的规范性。三是要坚持建章立制,以完善的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不懈抓好纪律建设,注重家风家教建设、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四是要对标党章强党性,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党章找差距,严格规范一言一行,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IMG_2183.JPG

  此次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全局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党章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践行党章要求,把学习成果化为开展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