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植为民情怀、勇担职责使命,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党支部开展“学习先进典型,助推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区国资国企系统党员群众赴影院观看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

  影片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人大代表、“愚公支书”王光国和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而创作,讲述了鄂西贫困山区白果坪村支部书记魏国光与驻村扶贫干部甘子民等人,在上级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发动全村村民从悬崖上开山凿路,克服重重困难,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感人故事。MTXX_MH20230420_094033416.jpg

  通过观影,在场的党员群众经历了一场思想的洗礼,进一步深刻领会到新时代下初心和使命的精神实质。观影结束后,大家都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这是一部触动人心,催人奋进的电影,为影片中干部群众一起艰辛凿路、脱贫致富的故事而感动,并表示要以身边优秀的党员干部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