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资局党支部赴河源市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99周年党性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年07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龙华区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方案》,6月29日、30日,受区国资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刘少明同志委托,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翁锦麟同志带领局党员、区属国企党员代表赴河源市开展“党建引领 对口帮扶”主题党日暨庆祝建党99周年党性教育活动。

       开展对口帮扶,加强结对共建

  6月29日下午,翁锦麟同志带队前往河源市紫金县建联村,与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组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建联村民生项目建设、党建工作和精准扶贫情况。翁锦麟同志转达了刘少明同志对建联村广大干部职工和驻村扶贫干部的关心问候,对建联村在党建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区国资局党支部将与建联村党支部继续加强结对共建,双方在党建、民生项目建设、精准扶贫等领域扩展合作,携手推动打赢脱贫攻坚战。随后,翁锦麟同志与建联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支票捐赠及感谢牌转赠仪式,还举行了局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

  会后,局党支部分为6个慰问小组,走访了29户困难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困难,并送上慰问金及牛奶、热水壶、沐浴露、洗衣液等一批慰问物资,鼓励他们继续保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克服生活困难,早日致富。

  最后,大家一同前往建联茶厂,实地了解茶山布局、茶叶品种、茶苗种植及周边安全生产环境等方面的情况,鼓励村民们通过自身奋斗,在脱贫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开展党性教育 筑牢思想之基

  6月30日上午,翁锦麟同志带领局党员、区属国企党员代表前往河源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性教育活动。先后举行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追思阮啸仙烈士等仪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通过走访慰问对口村,开展党性教育培训活动。期间,还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建党伟业、智取威虎山等红色电影,组织党员购买特色农产品,支持消费扶贫等,进一步增强了我局党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弘扬和锤炼了奋斗作风。

微信图片_202007021003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