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少明同志赴区属国企在建工地及所属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和卫生管理整治检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年10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加强区属国企“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市场经营秩序,提升卫生管理水平。近日,区国资局局长刘少明同志先后前往龙馨家园项目施工现场、君新工业园、福民市场和华富市场,开展安全生产及卫生管理整治检查。龙华投管公司、龙华建设公司分管领导、财务总监、项目负责人及值班人员陪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1010162106.jpg

  在龙馨家园项目施工现场,刘少明同志要求龙华建设公司要高度重视工程建设,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对假期还在施工的工人,管理人员要给予关心和慰问,同时要加强安全巡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流程操作规范、隐患排查及时。

微信图片_20201010162117.jpg

  在君新工业园区,刘少明同志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园区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好园区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注意节假日用电安全,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微信图片_20201010162123.jpg

  在福民市场,刘少明同志实地调研了市场检验检测室、水产区、鲜肉区、蔬菜区等区域,要求市场管理人员要持续加强监管力度,一要督促经营户做好划行归市,亮证经营,食品操作规范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氛围。二要严禁市场外乱停乱放,对于门前车辆必须按照划线定点朝向一致,在车位内有序停放。三要持续开展不间断巡查,加强市场日常管理,保持市场内外环境卫生,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微信图片_20201010162229.jpg

  在华富市场,刘少明详细查看了升级改造后的市场环境以及疫情防控举措、消毒消杀情况。刘少明同志要求市场负责人要进一步提升市场管理理念,一要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加强消毒消杀及体温检测工作,从源头筑牢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线。二要切实把好市场食品安全关,严格落实货品溯源相关措施,严防来源不明食品和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三要加强经营场所日常巡查,抓好消防设备检查及环境卫生清洁工作,针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确保市场安全整洁有序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