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资局组织开展区属国企中高层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国有企业干部政治担当,提高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科学发展能力,11月9日至11月13日,龙华区国资局开展了为期5天的区属国企中高层人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

微信图片_20201113165649_meitu_1.jpg

  开班仪式上,区国资局局长刘少明同志做了开班致辞,他表示,开展此次培训是为了进一步培育龙华区现代化管理人才,力争打造和培养一支技能过硬、素质优良的国企管理队伍。为此,他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要深刻认识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此次国企业务培训,在培训中努力提升科学研判态势、驾驭市场经济、应对复杂局面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增强龙华区国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是要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工作实践的强大动力。要强化政策、理论学习,努力在业务培训学习中碰撞出关于实施龙华区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的新思路、硬举措,从而将此次培训学习成果转化为“打造深圳市国资国企改革龙华样本”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国资国企助力全区建设数字龙华、构建“一圈一区三廊”区域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

  三是要严守外出培训纪律高质量完成学习任务。培训期间,各学员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遵守廉洁纪律,严守外出培训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注意疫情期间的个人防护和安全。

微信图片_202011131656491_meitu_2.jpg

  本次培训将专题讲座与课后问题式研讨相结合,专题讲座课程设置丰富,从工业园转型升级、全面预算管理、国企改革创新、企业投资与风险管理、数字化转型等多方面开拓学员眼界,有效提高学员们的专业理论知识。问题式研讨以提出问题、集中梳理问题再到小组研讨的方式,切实提高学员们沟通表达能力,锻炼了学员们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通过本次培训,切实提高了国有企业管理人员综合能力和管理水平,为培养一支素质优良的区属国企管理队伍打下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龙华区国资局将进一步强化对区属国企管理人员的教育培训,力争拓展更丰富的学习内容、采取更灵活的学习形式、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建立更完善的学习制度,促进区属国企干部职工综合能力全面有效提升,增强龙华区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