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资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月29日下午,区国资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区国资局副局长翁锦麟、何逸明,各科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20110501434.jpg

  会上,逸明同志传达了卫华区长和纳沙区长1月28日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各科室认真总结,吸取教训,做好本单位、区属国企和股份合作公司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锦麟同志作了总结讲话,结合1.27安全生产事故,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敲响警钟,认清形势。各科室要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各科室要督促好区属国企、股份合作公司,认真做好在建工地、辖区物业,以及企业内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演练,广泛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防护技能;同时,要做好节前局内办公场所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安全自查,隐患立改。三是加强节假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各科室要严格落实重大安全事件报告制度,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确保值班期间通讯畅通。同时要强化各类涉国企、股份合作公司事故应急预案准备工作,确保值班期间配合好区值班室,动态精准地及时报告和处置各类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