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资局组织召开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国资监管“1+11”系列文件修订研讨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02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3日上午,龙华区国资局组织召开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实施方案和国资监管“1+11”系列文件修订研讨会。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出席会议。区国资局领导班子,龙华投管公司、龙华建设公司、龙华排水公司、龙华资本公司领导班子及财务总监、课题研究机构参加会议。

转存图片

      会上,王卫同志充分肯定了龙华国资国企2020年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并表示“国企的春天来了”,希望国资国企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动起来、跑起来、燃起来,为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国资力量。

转存图片

      纳沙同志要求国资国企要充分结合龙华区情和企业实际,综改方案要增加区属国资国企全区定位、战略规划,包括规模、平台、功能、发展定位、重点工作方向等内容,同时要对标市国资委综改实施方案,结合龙华区国资国企实际情况,会同各相关单位对综改方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打造出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龙华特色。

转存图片

      会上,区国资局分管负责同志及课题研究机构对综改实施方案和国资监管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说明,各区属国企先后提出宝贵意见。随后,区国资局主要负责同志会同各区属国企领导班子、财务总监,就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薪酬管理、监事会管理、党委成立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转存图片

      2020年,龙华区被列入深圳市三个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点区之一,肩负着推动深圳市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发展的重任,承载着党的十九大对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使命。本次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破解难题,推动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壮大国有企业力量。接下来,区国资局将根据此次会议精神,会同各区属国企对国资监管制度和综改实施方案做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不断增强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努力推动龙华国有资本做大做优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