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阵线 当好“守门员”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贯彻落实龙华区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区主要领导有关指示,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关于下派干部支援社区的有关要求,区国资局迅速行动,选派两名干部职工火速支援大富社区防疫阵线,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结对共抗疫情,慰问温暖人心

  6月4日下午,区国资局局长、党组书记黄永胜带领局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大富社区工作站和库坑社康中心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并送去凉茶、充饥食品等一批慰问物资。区国资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翁锦麟,区国资局副局长、党组成员何逸明,大富社区主要负责同志及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慰问。

  永胜同志一行来到大富社区陂老村检查防疫工作,了解社区防疫工作开展情况,向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送去慰问物资。随后,永胜同志一行前往库坑社康中心,了解当前疫苗接种情况,对社康工作人员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并叮嘱一线医务工作者在守好安全的同时要做好自我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活动当天,区国资局党支部还组织全体党员到大富社区多个测温卡点,开展“结对共建”支援抗疫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群众开展体温检测和防疫政策宣讲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龙华国资集资人的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干部下沉社区,助力基层抗疫

  根据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和区委组织部《关于选派干部火速支援基层一线抗疫的通知》要求,区国资局党支部与观澜街道大富社区形成“一对一”支援工作机制,区国资局选派林思章、王鹏涛同志自5月31日起驻点大富社区开展工作。

  6月1日,根据社区防疫工作安排,区国资局防疫支援小组会同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各城中村卡口及当地企业接送“六大专项”重点人员到社康中心进行核酸检测。

  6月2日,区国资局支援小组前往观澜街道库坑区域社康中心协助疫苗接种工作,为社康工作人员送去了一批慰问物资。

  6月3日,区国资局支援小组前往大富社区香榭郦景小区、陂新村宣传疫情防控“四步法”及检查防疫工作情况,分别在丰盛市场卡口、香榭郦景小区门口及陂新村卡口贴上疫情防控“四步法”海报,随后还前往网吧等人口密集场所,呼吁群众自觉佩戴口罩,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6月4日-6月5日,区国资局支援小组带领国资局党员志愿者,先后到陂老村、陂新村、凹背村及香榭郦景小区检查片区围合管理情况,并在各个卡点分配工作人员。国资局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支援需求,在陂老村、陂新村卡点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

      6月6日,区国资局支援小组带领国资局党员志愿者继续深入大富社区,检查各卡点工作情况。国资局党员志愿者在卡点积极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对往来人员进行测温,查看行程码,并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同时,支援小组对市场、网吧、旅店等人流密集重点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检查场所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还走访了城中村药店,要求药店工作人员务必按照相关防疫政策,严格落实防疫工作。

  接下来,区国资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大富社区的挂点联系,不断完善防疫支援工作机制,全力支援社区抗疫工作,同时还将广泛发动国资集资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以实际行动携手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