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区两会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5日下午,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谋划国资局下一步落实计划,并就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进行专题部署。会上,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永胜围绕区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总体部署、重点工作、具体要求等核心要义进行了全面解读。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为龙华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各科室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对照报告中“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推动集体经济多元发展”要求,深抓细抓实抓,务求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立足龙华区国资集资工作实际,抢抓机遇、担当作为,深化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完善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产监管体制,印发综改方案和“1+12”制度;支持区属国企推进优质产业空间试点,提升区属国企产业空间运营管理能力;探索发挥区属国企产业金融引导支撑作用,服务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健全集体资产监督管理体系,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管理人才培养,推广职业经理人制度,增强企业持续盈利能力,规范盘活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打造投资型、服务型、管理型集体经济企业。牢牢把握“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和“六个坚持”战略路径,为开创新时代龙华工作新局面贡献国资集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