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内部控制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1年10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22日下午,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召开内部控制基础知识专题培训会,贯彻落实《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建设的指导意见》有关精神,进一步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加强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保障机关单位职能正常高效运行。受局长永胜同志委托,培训会由局办公室主要负责人主持,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会上,主讲人围绕内控建设的必要性、内控的发展历程、内部牵制理论以及行政事业单位内控管理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内部控制的基础知识,给在场的干部职工上一场精彩生动的专题培训课。

  会议强调,内部控制涵盖了单位管理的各个层级、各项业务和各个环节,与单位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各科室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梳理业务流程,找出风险点,健全风险防范制度和措施,提高内部控制意识和知识水平,积极配合开展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学会“制度管理,科学防范”,逐步建立起权责明确、运行有效、执行有力和管理科学的经济活动内部控制体系。